Jueye

全职 龙族 微博:爵爷Alexis

隔壁老王


5
“我家停电了,来你这儿坐会儿。”王杰希疑惑的看着门口这个拿着牙刷毛巾的男人,坐会儿?
“进来吧那就。”王杰希照常给叶修倒了杯水就开始忙自己的事情。
“明天开始我要好好创作了,可能没时间陪你了。”叶修捧着水杯,端坐在沙发上看着王杰希敲键盘。
“没事啊,我一个人可以。”王杰希抬头。
“记得想我。”叶修腆着脸。
“…”王杰希撇嘴,“知道了。”
6
王杰希这两天非常不习惯叶修没来串门,有时候门口有人走过,王杰希就跑到猫眼的地方,趴着看是不是叶修。
“不会要创作大半年吧。”王杰希皱着眉头,然后第一次主动去敲叶修家的门。
“嘿,老王!”叶修很久才来开门,样子像个粗糙的大叔。
“给你熬了粥。”王杰希把碗端到叶修面前,简单的菜粥。
“太感谢了!我两天没吃东西了。”叶修接过碗,热泪盈眶的样子。
“怎么今天不请我进去坐坐。”王杰希往屋里探了探。
“太乱了。”叶修挡住他的视线,挠头笑道。
“没事。”王杰希推开叶修走进去,立马被狠狠被震撼了一把。
整个屋子,全部放满了画,画上全是王杰希。
7
“哎哟。”叶修关上自己家的门,叹了口气,“这样看了,很尴尬啊。”
王杰希不得不承认自己脸红了,他转身故作镇定的说,“你画这么多我,我又不好看,那就没人买了。”
“哪儿不好看了,不好看我干嘛画呀,你看看这大小眼儿,多神气!”叶修指着最大的一副画,“我是想办个画展,画你的单独放一个厅。”
“这也太多了吧。”王杰希看了看屋子,大大小小百来张,不同穿着,不同表情,不同角度的王杰希,全部都是王杰希。
“不多啊,哪儿多了,我还没画好呢,这两天我一直在琢磨最想圆满的一副,就是没有参照物,第一次感觉自己想象力不足。”叶修点了根烟,离画远远的,生怕灰落到画上。
“什么啊?我不就在这儿吗。”
“想画一幅裸的。”
“裸个屁,我走了,你不准画。”王杰希觉得自己脸在烧,急急忙忙走出叶修家,然后回头说了一句,“记得喝粥。”
“知道的。”叶修笑眯眯。也不知道是答应了哪句话。
8
王杰希感觉自己的卧室墙壁有很轻的咚咚咚的声音,虽然他一个大老爷们儿,不在怕的,但是咚咚声不断,他也觉得有点烦躁,外加毛骨悚然。然后他在思考,自己的墙壁对过去是…叶修的客厅?
王杰希摸出手机,直接打了个电话过去。
“你又发疯了。”王杰希叹息,现在是凌晨三点。
“你居然真的能听到!那我们房间隔音不好啊!”叶修在那头笑出了声。
“你玩儿命敲隔壁小区都得听见。”王杰希把脑袋捂在被子里,“你到底干嘛啦,我很困。”
“就是特别想听一下你的声音。”叶修温柔的不得了。
“有什么好听的啦!我要睡觉了!别敲了!”王杰希突然觉得有些浪漫,两个人明明只隔着一堵墙,开个门就能见面,却还是要在被窝里捧着手机。
“别挂嘛,再说一会儿。”叶修敲了敲墙壁。
“烦死了啦!你这个幼稚鬼!”王杰希从被窝里爬了出来,卯足了劲儿拍了拍墙壁,哟呵真够痛的。
“你不会用手拍的吧。”叶修听到王杰希的吸气声。
“…”王杰希都痛的醒了,“不是…”
“那就好。”叶修笑,“老王。”
“恩。”王杰希钻回被窝。
“老王。”
“恩。”
“老王。”
“恩。”
“跟我在一起吧。”
“恩。”“恩?!!”

评论(5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