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eye

全职 龙族 微博:爵爷Alexis

隔壁老王

《隔壁老王》叶王向 ooc严重 慎入
1
叶修这几个月都没休息好,因为隔壁在装修,其实他们也不过分,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,但是叶修是个夜猫子,是个自由画家,平时晚上画画白天补觉,现在倒好装修声愣是把他逼的作息正常的起来,晚上睡觉,白天就逃难似的奔向小区里的咖啡馆。
所以当那个新邻居搬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进屋时,叶修不是很想上去帮忙。
“刚搬来的?”叶修叼着根烟,靠在自家门框上。
“恩。”男人抬眼看了看叶修,并没有热情的打招呼。
“我是你邻居,叶修。”叶修伸手弹了弹烟灰,眯着眼睛打量面前这个男人。
“王杰希。”男人扛着一箱看起来就很重的东西进了屋。
“老王。”叶修自顾自说着,又笑了笑,“隔壁老王。”
王杰希的背影停了一下,又开始搬,他一个转身看到叶修掐了烟,正弯腰帮自己搬东西。“你干嘛。”
“帮帮你啊,这么多东西得搬到什么时候。”叶修穿着白色T恤,灰色家居裤,顶着头略乱的头发,看起来也不像什么怪邻居。
“谢谢。”王杰希也没拦着他。
两个人搬东西快了不少,因为在二十楼,电梯上上下下几趟二十多分钟就搬进去了。
“什么东西啊,这么一箱箱的这么重。”叶修把自己摔进沙发。
“书。”王杰希拆开箱子。
“难怪。”叶修也不客气,赖在沙发上,“你是干什么的。”
“做手机软件的。”王杰希把箱子里的书,都一本本好好放到了书房的书柜上。
“挺好。”叶修爬起来,倚着书房门,“我说啊。”
“恩?”王杰希把刘海撸到了上面,露出额头和干净的眸子。
“嘿,你咋大小眼儿啊老王。”叶修突然拔高了声音,看起来挺兴奋的样子。
“干嘛呀。”王杰希立马转了过去。
“神了,第一次见到大小眼,老王你真牛。”
“这种事情…”
“哎呀我刚刚是想说,我都帮你搬东西了,给点饮料喝喝呗。”一脸痞相。
“刚搬进来,还没来得及买,要么待会儿我整理好了,请你楼下喝一杯?”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,今天搬东西他也还没打算今晚就住,连个热水壶和茶杯都没有带来,其实是没想到会有邻居来帮忙。
“等着啊。”叶修嗒嗒嗒嗒跑回了自己的屋子,又嗒嗒嗒嗒跑了回来,手里是两瓶茶饮。
“谢谢。”王杰希接过茶饮就大口喝了起来,看来是渴了。
“你整理好东西,待会儿请我吃饭。”叶修腆着脸。
“好。”这是咱老王第一次对叶修笑。

2
“不是说,请你吃饭吗?这是…”王杰希拿着钱包却发现叶修把自己带进了自己家。
“开玩笑的啦,在我家吃吧,欢迎新邻居入住啊。”叶修把王杰希带到饭厅。
“太不好意思了…你这样…”王杰希看到满满一桌的饭菜,直了眼。
“啥不好意思,我烧的不好吃我还不好意思呢。”叶修给王杰希盛了碗汤,“饿了吧。”
“谢谢。”王杰希觉得新邻居,还挺好的,“你是做什么的?”
“画画的。”叶修咬着块排骨。
“看着也像。”
“为什么啊,很不修边幅吗?”叶修下意识摸摸头发。
“不是啊,家里装修的挺有味道的。”王杰希瞟了瞟那些露骨的我艺术品。
“装逼用的。”叶修咧嘴。
王杰希笑。

3
王杰希搬进来的第三天半夜,家门被人敲的震天响,他压着火气去开门,打开门发现是醉醺醺的叶修。
“大眼儿大眼儿!下雨不愁!人家有伞!我有~大眼儿~”叶修看到王杰希开门乐的扑了上去。王杰希看他醉起来跟个小屁孩儿似的,也就没了脾气,没嫌他一身酒味,看他锁了门就翻了翻他口袋,钥匙都没带,这下倒好,得赖自己这儿了。
“是吧大眼儿。”叶修手里还拿着酒瓶,硬要灌给王杰希。
“是是是,给我喝吧你别喝了。”王杰希夺过他手里的瓶子。
“那行吧,看你可怜,给你喝。”叶修喝醉了倒也大方,红着双眼睛。王杰希便偷偷把酒藏在了沙发后面。
王杰希怕他赖地上着凉,就把他放客房里,但是又怕他一个人吐了,索性就挨着他。
“倒霉邻居。”王杰希用热毛巾给他擦了脸。
“隔壁老王。”叶修翻身嘟囔。

4
“吃点心。”叶修今天第三次来自己家了。每次都是,吃点心!而不是,吃点心吗?
“谢谢。”王杰希暗下摸了摸自己腰间难得多出来的一点点肉。
“今天忙吗?”叶修看来又是没灵感了。
“不忙,整理下用户反馈。”王杰希给叶修倒了杯水,看得出叶修又不想走了。
“去海边玩。”是去海边玩,而不是,去海边玩吗?
以前的王杰希肯定会二话不说拒接,但是今天。
“好啊,什么时候。”王杰希看着叶修细碎的刘海下面亮亮的眼睛。
“就现在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