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eye

全职 龙族 微博:爵爷Alexis

叶王

【接上半部分 这章就完】
“我不…”王杰希没说完,叶修就自顾自的往小卖部走去了,叶修的军服和学生的不一样,蛮合身的,颜色也是淡绿色,虽然说话懒懒散散不着调,走路却是特别正派的样子。
“大眼儿,吃大脚板吧,我来个草莓味的好了。”王杰希刚走进去,叶修都付完钱了,王杰希看着面前这个大脚板,没好意思伸出手。
“请你吃,吃完再回去吧。”叶修把大脚板塞在王杰希手里,就蹲在门口,啃起了草莓味冰棍。
王杰希也就不推辞了,站累了也往地上一蹲,啃起了冰棍,心里想着,应该是这人自己想偷懒。

两个人慢悠悠走到操场,发现自己班里的人还乖乖站着,那个所谓的老韩站在两个班中间。
“谢啦。”叶修拍拍老韩的肩膀。
班上的人不知怎么回事,看到叶修回来也竟松了一口气。
“还有五分钟啊,站好了吃午饭。”叶修看了看表。
整个班的人脸上都是汗,叶修看了有点心疼,就挨个儿给所有人调整下帽子,好让学生们凉快点。
到王杰希的时候,叶修咧嘴笑笑,轻轻说,“大眼儿。”

吃完午饭,黄少天就回寝室睡觉了,睡到一半感觉凉飕飕的,睁眼一看喻文州正扒着自己的衣服。
“嘛呢!”黄少天赶紧坐起来,环顾四周室友们都在呼呼大睡。
“给你涂芦荟胶,都晒脱皮了。”喻文州挤了半管芦荟胶,全糊黄少天背上。
“芦荟胶?真的有用吗,真脱皮了?我也觉得我晒伤了,我脖子都疼了,你说这军训也太折腾人了是吧,你累不累啊,你涂了没有啊。”黄少天乖乖趴在床边,嘴里叽里呱啦说个不停。
“别说了。”喻文州掐了一下黄少天的背,“心疼死了。”

“今天练正步,你们先随便走一个我看看。”叶修站在队伍的最后面。
学生们自己喊着口号,来回走了一趟。
“那谁,王大眼,自己出来走一遍。”叶修憋着笑。
“是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”王杰希刚开始走正步,全班就开始大笑。
咱们的大眼儿顺拐了。
王杰希开始调整,结果又是顺拐。
“你平时走路不这样呀,正步不会吗。”叶修走过去,勾着王杰希的肩膀。
“没走过。”王杰希真的觉得太丢脸了。
“同学们休息一下。”叶修回头喊,又对王杰希轻声说。“全班就你一个顺拐,那没得休息了。”
“恩。”王杰希抬手摸了一把脸上的汗。
“再走几遍,慢慢来,不急。”

喻文州走的最好,叶修让他当领队,黄少天寂寞的不行,老爱伸长脖子看喻文州。
“好好走,脖子伸那么长干嘛,看谁呢。”叶修踹了叫黄少天的屁股。
队伍最前面的喻文州听到了,勾了勾嘴角。

军训检查的那天,看台上全是校领导,西装革履,穿的比学生还多。
“好好走啊,给我争点气。”叶修也没搞什么动员大会。
“是!”班里的学生喊的最大声,这么几天下来,大家都看得出叶修是最体贴的教官了,最严的就是隔壁老韩。
“可别顺拐了啊。”叶修站在王杰希身后说。
“知道的。”王杰希拉紧腰带。

喊口令的是黄少天,他嗓门儿最大,喊口令也省得他走路的时候唧唧歪歪。
喻文州跟棵小白杨似的笔直站在最前面,黄少天伸长了脖子,盯着喻文州站在最后面。
走正步的时候,王杰希紧张的有点抖,好在是没走顺拐。叶修笑了笑。

拿了第一名的奖状的时候,叶修也没太意外,小女生们哭着和叶修合影,叶修也高高兴兴的摆出剪刀手。
等操场没几个人的时候,王杰希还在旁边不知道磨蹭什么,摸摸水瓶,看看大树。
等到叶修一个人的时候,他才走过去,直愣愣喊了声,“修修。”
叶修也一愣,转过头笑着说,“干啥大眼儿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4)